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集中开展三季度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王健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上半年,九三学社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围绕企业复产复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农房改造、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多次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得到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及淮安区政协的肯定。7月上旬,社淮安市淮安区委主委颜士清带领副主委江玲玉、金锋颖,社员王健芸、王一哲等集中开展了三季度调研。


居民广场调研.jpg


7月1日下午,社淮安市淮安区委牵头的区政协“居民运动广场建设”民主监督组开展调研居民运动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大家实地走访了世纪佳苑居民运动广场、路东村居民运动广场、里运河慢行系统、汉武道跆拳道馆、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和交流,对我区文化体育广场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在座谈会上,区教体局交流了我区居民运动场地建设进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我区居民运动广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富有成效,大家一致认为在充分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下做好学校体育场所与社会运动场地、设施的对接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场所在适宜时间段逐步对社会开放,满足居民运动需求。不断推进居民健身运动,提高体育健身设施的利用率,不断提高居民体育运动质量。

7月10日下午,社淮安市淮安区委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先后视察了鸿洋钛业和蓝鹏肥业两家化工企业。


化工安全调研.jpg


位于开发区的淮安市鸿洋钛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钛白粉后处理精加工企业,公司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坚实安全环保红线,自2008年投产以来,12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公司陆总对安全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进行了汇报:公司成立以企业法人杨文赞为组长的安全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逐层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做好安全和环保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执行安全制度,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在民办企业蓝鹏肥业有限公司。公司何总汇报了安全环保工作整改情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省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点,大部分整改完毕;对国务院督导组提出的各类问题中,有9项公司请求政府帮助协调,其他项目公司正在积极整改中。

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为九三学社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撰写调研报告及集体提案提供了大量的素材,特别是近两年九三学社新社员的参与,让他们明确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责任和义务,学习了参政议政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