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闹元宵 真情话统战——九三学社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共庆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徐馨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千家春不夜,万里月连宵,猜灯谜滚元宵,阖家齐欢乐!2月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组织社员参加经开区在淮安书房九龙湖店开展的“同心闹元宵 真情话统战”活动。社市委委员、经开区委员会主委朱菊芳,社市委秘书长刘铭铭以及黄志锋、陈从举、李丽、徐馨雨、杨亚鹏、庄德华、陈琼、朱延兰、刘敏等十多名社员共庆元宵。


b319badb325b7a3796cff5cd799fbc0.jpg


“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又称灯节,元宵节张灯、观灯从汉代就开始了...”九龙湖书房内,主持人生动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大家了解元宵节猜灯谜传统的由来。台下认真聆听,时而互动提问,时而讨论交流,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


31e41229842960a773bd35d4e58c736.jpg


活动现场,喜庆的红色灯笼高高悬挂,五颜六色的灯谜随风舞动。社员们穿梭在灯谜间,沉浸在猜谜解谜的乐趣中。灯谜种类繁多,涵盖了统战理论政策、二十大精神、传统文化、汉字、成语、生活小常识等方面内容,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活动现场充盈着欢声笑语,洋溢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2bff22e21ad842ad0631bbef4a3cad5.jpg


朱菊芳主委表示,此次活动让社员们感受到散不去的年味儿、趣味儿和情味儿。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进了社员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九三人的凝聚力和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2023年,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统战力量、发出更多九三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