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市一院支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高迎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色旖旎晴方好,东风佛暖光景新。近日,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市一院支社组织赴涟水县成集镇“苏北小延安”红色基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淮阴区委员会主委高迎春,副主委、市一院支社主委陈连华,社市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名誉主任贾正飞,社员刘海燕、施建华、潘文友、谷慧平、郑闲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03211.jpg


在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社员们乘坐了小火车,在军事器械游乐场所体验了迫击炮、火箭炮、高射炮、装甲车等娱乐项目,既增长了军事知识,又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在抗日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实物和图片,瞻仰了英雄形象,回顾了英雄事迹,沿着历史脉络,了解了“淮河大队”的成立、涟水党组织的发展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重温抗战时期苏北人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领略先烈们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革命风采。

涟水县成集镇素被称为“苏北小延安”,抗日战争时期声震淮海,是众多革命志士向往的大后方。80多年前,这里的人民为抗击日寇浴血奋战,有300余人为抗日牺牲,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近年来,为了纪念先烈,当地人民以其母亲河为中心打造了军事主题基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成集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热血报国,不怕牺牲。“盘肠大战”的朱启勋、“苏北刘胡兰”朱启杰、洪码战斗中牺牲的王道明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苏北大地广为流传、千古留芳。

社员们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由千千万万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在疫情期间,坚守好岗位,服从党的指挥,打好抗疫这场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