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医卫委员会开展“高血压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杨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同时还是脑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及肾脏疾患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增高导火索,由于部分高血压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yw1.jpg


为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健康知识,改变不良的用药习惯,指导居民建立良好的高血压管控措施。5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安市医卫委员会联合清江浦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府前街道举办主题为“高血压保健知识”的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九三学社淮安市医卫委员会委员、淮安市市中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哲俊红主讲。哲俊红从“什么是高血压病、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有哪些、高血压药物与非药物治疗、家庭中如何测量血压、高血压的保健指导”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如何在家中测量血压及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哲俊红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指导。

本次讲座,共有50名居民参加,他们对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在讲座过程中积极参加互动,活动现场氛围良好。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赢得了居民对我市健康教育工作的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