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联合承办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封士亮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医卫委、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办,中共盱眙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盱眙县中医院承办的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联合义诊活动在盱眙县中医院启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雍梅、盱眙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刘铭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医卫委专家团队等领导嘉宾,以及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3.jpg


在启动仪式上,雍梅致辞说,盱眙县人民政府十分重视人民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大力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与人口素质,发展现代医学,振兴我国传统医学,改善社会民生、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等方面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此次义诊活动,为盱眙本地群众送来了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更是送来了民主党派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希望九三学社今后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盱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先进的管理理念、高层次医学人才带到盱眙,助推“健康盱眙”建设。

朱凯丽表示,九三学社在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不断挖掘社会服务资源,搭建社会服务平台,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群众排忧解难、致力于困难群众帮扶。本次义诊活动汇集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医卫委多位社员专家,尽力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今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和新模式,继续打造“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为基层群众能享受到优质、方便、实惠的专家医疗服务,贡献九三力量。

活动中,盱眙县卫健委主任葛云还介绍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盱眙县中医院院长何占德介绍了中医院发展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在盱眙县中医院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和科普讲座活动。专家们悉心为就诊群众问病史、看病历、查病情,耐心答疑解惑,并就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

本次义诊科普活动为盱眙百姓带来了省市医疗专家的专业服务,宣传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宣传了九三学社,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充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