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医者仁心 大医精诚――记九三学社社员高迎春、潘文友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这名拖着受伤的右脚,一瘸一拐走向手术台的医生名叫高迎春,1970年1月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主任医师。2007年7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主委,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科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委员、微无创医师分会妇科ERAS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妇科内镜学组成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委员、内分泌学组成员;淮安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2019年1月初,在上班过程中一不小心,摔伤了右脚,韧带严重受伤。当时,高迎春的脚踝肿的很厉害,同事们都建议她赶紧回去休息养伤,可是,考虑到手术台上正在等待治疗的患者,高迎春咬着牙选择了坚持。按照约定的手术时间,高迎春连续两天在一只脚受伤的情况下,站立做了8台手术。 
    这名打着石膏,坐着轮椅,出门诊、查房、看片子、分析病情的医生名叫潘文友,1956年5月生,本科学历,主任医师,2001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淮安市第一医院免疫风湿科科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全国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淮安市医学会风湿免疫病专科分会主任委员。
2018年12月底,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造成脚骨骨折,但是面对医院众多的患者,他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卧床休息4到6周,而是坚持打着石膏、坐着轮椅来上班。潘文友每天面对的多是疑难杂症,“受伤”后每天专家门诊高达80人次。
高迎春和潘文友医生克服了重重困难,忍受着伤痛,兑现了自己对患者的承诺,这份坚持,也正是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体现了九三人爱岗敬业的风采。他们“精”于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积极响应了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值得我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