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工匠精神铸就数字人生――记九三学社社员周林林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有这样一位老社员,他虽然学历不高,却是高级会计师和兼职教授,在省级以上财经类核心期刊发表了二十多篇学术论文;他虽然不是教师,却自编9种辅导教材、作过30多场辅导讲座。他就是老龄一支社主委,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注册会计师,原淮安市审计局高级会计师周林林。
周林林曾在1968年插队(城市知识青年安插到农村生产队务农)。1972年回城,回城之后的工作经历丰富多彩,曾在市光学仪器厂、市食品总厂、市淮海印刷厂任车间调度员、车间主任、车间统计员、成本会计等职。1988年江苏自学考试统计专业毕业。1990年1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市审计局,历任办事员、副主任科员、副科长。
周老退休后依然如在岗一般地耕耘。2001年提前退休后,任淮安力信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会计师。2005年起任市园林投资公司、市城市资产经营公司、清浦城投公司总会计师、财务顾问和财务总监等职。同期兼任市机场建设办公室财务顾问。现为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和政府会计改革研究所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审计学会会员、中国财务成本研究会会员。学术上笔耕不辍,硕果累累:
  (1)论文:已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录用1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6篇、全国经济类核心期刊2篇、全国性报纸采访2篇、省级期刊9篇、市级期刊2篇。其间,曾于1993年获全国第二届中青年财会论文“兴华杯”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993年获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1988~1993年度优秀论文奖;1991年获江苏省会计学会“七五”期间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省总工会三项制度改革优秀论文奖;1996年获江苏省审计学会第三届优秀科研成果奖;2000年获淮安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研究课题:《政府会计改革与融资平台关联性研究》。从2005年开始,前后经历了12年,在实践中探索、思考用了8年,形成文稿用了4年。目前已经脱稿的《政府会计改革与融资平台关联性研究》共40万字,并发表了阶段性研究论文四篇。2013年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监管措施改革研究”为题,将第一阶段研究成果通过国家信访局提交给了国务院研究室,所提15条改革措施已有10条在国发(2014)43号和45号文件中得到体现。2016年5月应邀参加了财政部在青岛召开的第7届政府会计改革年会,并在会上作了演讲。2017年5月参加了财政部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的第8届政府会计改革年会。2017年9月26应邀在南京审计大学为研究生作了《政府会计改革中的融资平台问题研究》的辅导报告,并于同日被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聘为“国家治理和政府会计改革研究所”研究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周老虽然近七十高龄,仍然关注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发挥着光和热,收获了充实而美妙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