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感受乡村振兴成就”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0307_104603.jpg


正是三月春风暖,恰是奋进好时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组织女社员赴淮安区车桥镇开展“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感受乡村振兴成就”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庆祝活动。社市委副主委杨颖,妇女青年工作委主任庄迎九以及近30名女社员参加活动。

在车桥战役纪念碑下,女社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牺牲在这块革命热土的新四军战士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先烈。在车桥战役陈列室,大家仔细观看实物图片,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斑驳的照片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发生在车桥镇芦滩村的芦家滩阻击战是车桥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隔79年,如今的卢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红色遗址变成了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在卢滩村,女社员们参观卢滩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了解芡实产业发展现状,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巨大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女社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踔厉奋发,激扬巾帼之志,追逐奋斗之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九三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