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4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淮安市委主委范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明,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副主任简振龙、鞠战东,淮阴工学院支社主委严文利,社市委秘书长刘铭铭,社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副主任钱光磊、孙静泉,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高毅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代表市科技局从抓实体经济,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抓金融支撑,为创新注入新鲜血液;抓人才创新,集聚创新第一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情况。

与会社员围绕市委第三次“季季谈”调研课题和个人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在充分思考的基础上,立足各自专业领域,碰撞思想火花,就我市如何建强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研讨,并为社市委做好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出谋划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更生主委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学习。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基本职能中的首要职能,关系到参政党作用的发挥,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提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加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精准建言献策,着力提升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进一步增强计划意识,加强组织引导。社市委机关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目标性,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做好对参政议政等工作的组织指导,特别是对重点调研课题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各工作委和基层组织也要做好工作计划,把提升调查研究的计划性和组织性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举措。

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必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任务项目化、课题化,确定下来的调研内容要成立专门的项目组或课题组,形成工作计划,组建调研团队,按序时进度进行推进。社市委机关要做好后勤、经费等保障工作,加强参政议政成果运用,确保每一篇报告和信息都发挥出作用。

要进一步增强合作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参政议政工作既要培养“单打冠军”,也要培养“联合团队”,要加强人才的识别、选拔、培养,形成健康有序的参政议政人才梯队。针对部分重点调研课题,要根据任务需要,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社员之间的联合协调,组织开展联合调研,实现更好的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