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和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1日,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主持召开社淮安市委八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和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共同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社淮安市委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全体会议以来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审议了《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事规则》《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两份文件,研究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社淮安市委副主委吴昌新、王樱、张德顺、沈冰,全体社市委委员等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1.JPG


会议首先在李冰主委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省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以走在前列的不懈追求、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淮安力量。


2.JPG


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从中央、省、市活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务活动等方面通报了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全体会议以来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半年来,社淮安市委聚焦主责主业,思想宣传取得佳绩,组织建设愈加坚实,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得到广泛好评,社务活动丰富且规范,收获了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2020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市级组织“工作成效奖”、“工作组织奖”,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组织奖”,以及社省委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各项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事规则》《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两份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社市委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走上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会前,各工作委、基层组织在网上公示交流了2020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会上,与会同志对各工作委、基层组织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根据工作实绩和测评结果,产生了社市委2020年度先进工作委员会、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社员和优秀参政议政工作者。

会议还就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以及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