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三进三帮”入民心绘同心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在开展“三进三帮”活动中,特别注重发挥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的传统优势,进农村帮强村富民、进企业帮创新转型、进社区帮和谐共治,最终进民心书写“三进三帮”新篇章。
进农村与九三学社联系广泛的优势相结合。为帮助涟水县朱码镇嵇庄村创建省定三星级康居示范乡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李冰主委带队,3次赴省住建厅争取立项,7次联系市住建局、县政府、县住建局、镇政府,在帮助该村创建该村获得省财政1万元项目资金补贴。李冰还积极与市交通局联系,协调资金10万元建设硬化路面用于涟水县成集镇余何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出行窘状。社市委还多次邀请赵连东、高迎春、贾正飞等淮安知名、社内顶尖的医生到农村进行义诊,让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前来求诊的农民络绎不绝,现场里三层、外三层,有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健康意识淡薄等问题,得到农民的交口称赞。
进企业与九三学社智力集聚的优势相结合。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副董事长、总经理、社市委吴昌新副主委在盱眙县旧铺镇工业园区盛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帮扶时,现场搭建服务平台,与在建的盱眙污水处理厂取得联系,为企业生产的循环水处理剂拓宽销售渠道,为企业增收增效创造条件。九三学社淮阴师范学院支社主委王新风教授,与淮安市石浪生态禽业养殖场签订科技服务协议,依托九三学社智力资源,由社内农业科技专家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上的技术难题,提供生态养殖新模式、新技术,同时负责为企业开发安全高效的发酵饲料,保证产品达到国家绿色农产品标准,为企业良性发展助力。
进社区与九三学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优势相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李冰主委率先垂范,前往清江浦区清河街道清隆家园社区进行调研,针对该社区刚刚完成“村改居”,要求从整治环境卫生入手,提升社区环境面貌,提振居民精神状态。该街道办依循李冰主委的意见进行整改,社区面貌大为改观,生活垃圾实现集中清运,居民逐步融入城市生活。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社市委王樱副主委在对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医疗现状进行调研时,尽力解决所联系的群众医疗困难,同时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反馈,促进问题及时解决;淮阴师范学院教授、社市委张德顺副主委在涟水县涟城镇城北社区调研时,发现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亲情欠缺的情况,立即联系淮阴师范学院社工团队开展关爱活动,为促进社区和谐贡献力量。
通过发挥党派优势,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开展“三进三帮”活动,付真心、用真情,为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做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