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次主委会暨领导班子谈心会、八届十次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9  作者:王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7日,社淮安市委分别召开了八届十次主委会暨领导班子谈心会、八届十次全(扩大)会。

1.png

在八届十次主委会暨领导班子谈心会上,领导班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贯彻民主集中制、分工负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开诚布公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李冰主委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谈心会为契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八届十次全(扩大)会由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主持会议,吴昌新、沈冰副主委,全体市委委员、各工委主任、基层组织主委出席会议。

2.png3.png

首先,在李冰主委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沈冰副主委通报了八届九次全会以来各项工作情况:省市活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务活动有序推进,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九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组织第31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完成庆祝社市委成立35周年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等等。

会前,各工委、基层组织公示了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会上作了书面交流。2019年,各基层组织、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活动,亮点纷呈:组织与学习培训工委召开座谈会研究年度重点组织工作;调研与信息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科教与社会服务工委与社市委联合关爱市福利院孤残儿童;妇女与青年工委开展“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宣传与理论工委抓各种主题开展理论研讨;文体与艺术工委“九三”纪念日之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唱红歌、观电影《建国大业》;老龄工委“九九”重阳节之际开展夕阳红观淮安发展活动;科技第一委员会调研我市区域公用品牌“淮味千年”发展;科技第二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机关委员会调研淮安民防事业发展;水利支社调研南通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医卫委员会、清江浦区委员会联合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淮安区委员会举办环保进社区活动;淮阴区委员会参加区党外人士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洪泽区支社开展“庆五一迎五四”访基层村居活动;开发区委员会调研白马湖湖区建设;盱眙县支社积极参加全县党外知识分子竞赛活动;师范学院支社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工学院支社开展“庆新中国70华诞,献智淮安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食品学院支社开展科技服务,为市中小型食品企业开展2期食品检验员培训;信息学院支社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财经学院支社参观上海、嘉兴革命教育基地;老龄一、二支社联合开展“暖冬话新年”活动,等等,在交流中相互学习。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结合工作实绩考核,评选出调研与信息工作委员会等2个工作委、淮安区委员会等6个基层组织为社市委2019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庆祝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成立35周年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相关内容及2019年度51名优秀社员、10名优秀参政议政工作者名单。

最后,会议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完成参加市“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完成春节前各类走访慰问工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