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逆行出征 战胜疫情 ——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市一院支社王祥主任南京扬州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陈连华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江苏省再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紧急响应。2021年7月22日下午15:00,淮安市一院接到市卫健委通知,要求我院紧急征集25名医务人员,参加淮安市驰援南京核酸采样检测队。作为医院应急救援队的一员,九三学社淮阴区委员会市一院支社的儿科王祥主任,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希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10823102856.jpg


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短短2个小时后,当天下午17:00王祥主任与全市数百名医务人员一起奔赴南京,于20:00左右到达南京驻地。没有休息,王祥主任一行连夜赶至对口支援的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和当地社区医务人员一道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直至次日凌晨3:00点才结束任务。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新冠核酸采集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要做到标准规范并不容易,再加上疫情爆发初期要求的核酸筛查工作量巨大(每轮均要求一天内即完成全城普筛),工作时间长(每天十余小时),又正值南京最热的暑期,台风“烟花”也不时的凑热闹。王祥主任与队员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奔波于不同的核酸采集点,经常还要执行特殊人群的上门采集任务,每天都全身湿透数次,但没有一个人喊累。看到南京的疫情得到控制,大家都热情高涨、信心满满。

就在大家期盼胜利凯旋的时候,扬州的疫情又不期而至。8月3日王祥主任所在的淮安医疗队,连夜赶赴扬州。看着扬州空旷的街道,大家都心情沉重,来不及休整,立即投入战斗。在扬州,王祥主任及队友们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检测工作做得又快又好;对于不方便到检测点检测的老人,实行上门检测,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在全省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下,8月23日扬州实现新冠确诊病例零新增的好消息,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王祥与队友们仍在扬州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希望早日战胜新冠疫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人,王祥主任逆行出征,很好地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