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圆满完成社省委五份中标课题调研和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1年,在社省委统一部署下,全省各市委会继续开展了课题招标活动。在活动中,社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组织调研选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经评审研究后,共有5件课题选题在社省委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活动中中标,为历年最多,展现了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又一突破,凸显了自2006年第六届市委会以来积极参加社省委参政议政课题招标活动的良好成效。
    中标课题的确立,既是对社市委课题研究能力的肯定,也是社省委对淮安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更高期待。在课题研究阶段,社市委广泛调动各方智慧和力量,坚持贴近群众深入调研,按计划、有步骤的积极推进社省委中标课题的研究工作,认真完成好调研报告,务求建促进科学发展之诤言,献助推转型升级之良策。在紧密结合我省和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广泛收集、整理和筛选最新材料以及针对问题进行科学分析和论证的基础上,社市委在每个课题报告中力争能够提出促进我省防灾减灾事业发展、优化民进资本运作、发展幼儿教育、推广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9月15日,社市委将刘孝武撰写的《经济欠发达地区转方式调结构面临的困难及对策》、沙瑞新撰写的《民间资本市场的社会管理创新路径研究》、仇中阳撰写的《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冉撰写的《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能力建设的建议》和金锋颖撰写的《采取多元化办学途径 切实解决学前教育问题》五篇课题报告上报至社省委调研处。
    近年来,通过参与社省委中标课题的研究活动,带动社市委课题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发现、培养、储备了一批参政议政后备人才,不断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